close

從最近從小說上面看到的一句話覺得很有感觸,大致上是說「人生,總是痛苦多於快樂。」

讓我想起年輕人老是說,「活著有什麼意義嗎?」

是呀....人生既然有這麼多痛苦,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努力的的活著呢?

這個問題問我,我現在只想回答,因為我捨不下痛苦之後的快樂,

因為痛過,所以才會感受到快樂的珍貴

因為感受過快樂,所以不想就這樣拋下,那樣就只剩下痛苦了

我沒辦法打出很偉大很有道理的文章

只能用很弱的文字來表達我了心情

活著真的有這麼難受嗎?

老是喊著我活著沒意義、我想死、這世界少了我也無所謂...這些話的人們呀.....

你們還記得最後一次看著天空,笑著說「好藍呀~」是什麼時候嗎?

還記得最後一次跟朋友們真心笑鬧,是什麼時候嗎?

最後一次跟親人說,「有你真好!」是什麼時候嗎?

那種心情,那種感動,難道不值得你活著一次次的感受嗎?

要知道,有很多人,可能來不及再度感受或無法感受到這些事情。

有這些記憶的人們呀....是多麼幸福曾經有過這些快樂.....

還活著的人,更是幸運的可以一次次的創造這種感動

人生短短百來年(可能還不止)發洩痛苦的哭泣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忘記微笑好嗎?

 

 

紀錄且提醒自己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渣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