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角色手中都有他們各自的特產讓人一看就知道它是屬於哪裡

在看過許多灣娘本(其實我看得不多..) 之後

其中提到灣娘不外乎就是珍珠奶茶、雞排、小籠包、金門菜刀

其中金門菜刀算是比較多的吧,因為人物爆走時常會用的到(告非)

不過最近的世運又讓我多學到了一個知識,讓灣娘手中又多了一樣物品

那就是巧固球

以下出於維基

巧固球(英文:Tchoukball),是結合手球排球壁球而 發展出一項講求和諧、絕不侵犯別人身體的運動。 它起源於瑞士,由於射球後,球撞網的聲音像國語的「巧固」聲,故此被命名為巧固球。 它是一種沒有身體碰撞的運動,「禮讓」更是該運動的精神。 基本玩法是球員於3公尺半圓的禁區射球,皮球反彈出禁區及落於場區內便可得分,反彈出禁區外而中途被對手球員接得皮球,對方便可得分。球員比賽中途不能去 搶對手的球,亦不能阻礙對方傳球、射球。 這運動除了考體力,還講求選手的腦筋,判斷皮球落點及全隊佈陣。

名稱

「巧固球」這一名稱,主要是因為射球反彈時候的聲音,類似法文的「tchouk」,引進這項運動到台灣台灣師範大學方瑞民教授遂直接音譯為「巧固球」。又因為具有禮讓精神,又稱君子球。

 

怎麼玩可以看影片

 

在台灣,除了有玩過的的或有看到過的才知道何謂巧固球

例如我,在世運開辦以前完全不知道甚麼是巧固球(殘念

但是儘管如此,成績還是一樣傲人呀!!

年份 賽事 主場 男子冠軍 女子冠軍
1984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1987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瑞士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1989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德國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1990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英國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0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瑞士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2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英國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3年 亞洲巧固球錦標賽 印度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3年 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中華民國 瑞士 中華民國
2005年 世界沙灘巧固球賽 瑞士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6年 亞洲巧固球錦標賽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2008年 亞洲巧固球錦標賽 中國香港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以上表格整理出於ptt八卦板18759

 

接下來還是很酷的資料

巧固球達人∼黃進成老師

以下為摘取內容

2007年原本要辦一個世界盃,但是因為世界盃比賽地點在巴西,當時他們政府就一直開始問我,台灣的球隊要不要過去?我跟他說巴西太遠了,機票就要七、八萬元,台灣因為經費不夠,所以沒有過去。台灣不過去之後,英國就不過去了。因為他們說:台灣不去,我們去打沒有意思,那他也不過去。加拿大之前是第二名,他當然想要第一名,照理是這樣。但是他們覺得贏那個第一名,沒有榮譽成就感。因為真正的強隊不去,所以第二名加拿大也不去。加拿大不去,瑞士說:加拿大不去,我也不去。瑞士不去,英國也不去了。串聯之下,因為台灣沒有去比賽,那一年的世界盃停辦,這也是沒有過的體育紀錄,所以讓我覺得說台灣這個實在很難得。

2002年我帶隊到英國,去英國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說我們的國名叫作中華民國,國旗是這個,我們要這樣子去參賽。然後他們要確定台灣是不是能用這個理由參賽,那時候我就下最後通牒要他們一天之內給我答覆,我們就是要這樣參賽,要不然整個代表團12個人就不過去了。台灣如果真的不過去2002年的世界盃,那個世界盃就只好停辦,國際總會也很緊張開始和英國聯繫,兩個小時後立刻跟我們回覆,臺灣就是用中華民國的這個國籍參賽。

 

 

以下整理出自A/P/H板

 

因為全世界最好和便宜的設備在台灣,球和網架,各國都來買,出口近千萬,因為球技第一,我們派人去亞洲16國巡迴推展指導,協助各國成立國家總會

因為科技第一,2002年巧固球便開始比賽網路會議,2004首創台灣體育界第一次網路比賽直播。 各國會長或祕書長,skype都是台灣指導推薦使用,溝通現代化。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都說台灣會贏得2009年冠軍。

因為台灣發展好,全球第一和唯一的洲際(亞洲太平洋)巧固球總會設在台灣,主導亞太之推展。

因為國際賽第一,我國駐瑞士和歐盟和日內瓦三位大使,同時出席瑞士日內瓦國際賽,替台灣宣傳性強,因為我們第一名。

因為台灣球技強,各國稱台灣會『中國功夫』。

如此,您應該知道如何『愛台灣』了吧!知道且幫我們推薦,這也是『愛台灣』喔!

 

最近世運的新聞

 

再次勝利!

雖然只是邀請賽,但台灣巧固球隊依然毫不手軟,男子隊首日締造3連勝,女子隊也拿下2連勝,面子、裡子全包。

拆掉手指繃帶 還是沒輸過,由三民高中教練方慎思領軍的台灣男子隊,從2005年來國際賽就未嘗敗績,包括亞洲盃3連霸及世界盃4連霸,由於台灣隊戰績出色,引起外隊抗議,昨天賽前要求台灣隊球員將手指繃帶全拆掉。

但這似乎不影響台灣健兒表現,先以71:36擊敗新加坡隊,再以76:50力退頭號強敵瑞士隊,晚間賽事再輕鬆以62:29收拾加拿大隊,保持不敗之身。

 

 

看了之後.....體委會你們都在做甚麼啊!!!

為甚麼我會不知道巧固球!!為甚麼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巧固球啊!!

可以說是台灣是世界第一的運動為甚麼我們會不知道!!!!

2007年的巴西賽也因為沒有經費所以無法過去參賽

重視外交? 國際運動不是外交嗎? 只有喝春酒打假球才叫做外交嗎?

 

 

灣娘!!快拿巧固球打他們啊!!(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渣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